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務公開

匯川區委常委會會議暨區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2021年第一次全體(擴大)暨全國“雙擁”模范城推進會議召開

2021年09月15日15: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3日,匯川區委常委會會議暨區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2021年第一次全體(擴大)暨全國“雙擁”模范城推進會議召開,傳達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保障法》《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孫紹騁赴貴州調研 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作批示》精神,通報全區退役軍人事務及“雙擁”工作開展情況,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區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主任姜世甫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代理區長、區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朱世斌,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曉霞,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區委副書記、區委政法委書記、區委退役軍人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龍通成,區委常委戴擁軍、陳林、張宗勤、胡博學、李良、劉政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全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學深悟透全國、省、市退役軍人工作相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組織領導,堅持黨建引領,夯實工作基礎,強化督導考核,切實筑牢退役軍人工作保障基礎,奮力推動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自成立以來,積極探索創新退役軍人管理和服務工作方法,充分發揮退役軍人在完成急難險重工作任務等方面的模范帶頭作用,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接下來,要接續奮斗、自加壓力,聚焦重點工作,扎實推動退役軍人工作再上新台階。要著力在思想政治引領上下功夫,強化退役軍人常態化思想教育和退役軍人黨員管理,積極引導退役軍人發揮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生力軍、突擊隊作用。要著力在夯實基層基礎上下功夫,落實經費保障,強化陣地建設,持續抓好工作力量、實體化運行、規范化、信息化建設等工作。要著力在轉型教育培訓上下功夫,抓好教育引導和就業創業服務,幫助退役軍人適應從軍隊到地方的轉變。要著力在促進作用發揮上下功夫,鼓勵退役軍人擔當作為、服務發展。要著力在風險防范化解上下功夫,健全服務機制,強化溝通協調,依法規范處置,提升退役軍人工作服務管理保障能力。要著力在“雙擁”創建考評上下功夫,建立常態化工作機制,確保全區“雙擁”工作抓出成效。要開展好關愛遵義籍官兵“四個一”活動,將黨委政府的關心關愛深入到每名遵義籍官兵及家屬心裡。要著力在褒揚紀念上下功夫,不斷提升全區烈士紀念設施管理保護服務水平,充分發揮烈士紀念設施傳承紅色基因、弘揚英烈精神的主體功能作用。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相關副縣級領導,區直相關部門、各鎮(街)、區屬國有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陳娟、廉長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