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開展“十年禁漁”聯合執法專項行動

2021年09月15日07:39 |
小字號

本報訊(王東 張麗娟) 9月13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農業農村局聯合該縣公安局等部門,在長江流域印江段開展夜間巡查行動,重點查處秋季禁漁期違規垂釣的違法捕魚行為。

從晚上7點30分開始,聯合執法行動分為三個執法行動小組在該縣重點水域開展執法檢查,重點查看區域內是否存在“電、毒、炸”“違規網具捕撈”等非法捕撈行為。

巡查中發現,有部分垂釣者明知禁漁區垂釣相關規定,卻仍然採取一人多竿、一竿多鉤的方式垂釣。執法人員一一向其宣傳講解保護生態環境、長江十年禁漁等相關政策知識,嚴告其違法行為的嚴重性,並當場收繳違規魚竿。

“一人一杆一鉤,這個規定合理合法,既照顧了絕大多數人釣魚的樂趣,又保護了生態。生態環境的保護,靠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釣魚愛好者張先生說。

此次聯合執法專項整治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34人,執法車輛6台,現場勸離釣魚人員18人,收繳違規釣具50余副,警示教育100余人。

據了解,近段時間來,該縣持續採取部門聯動、多管齊下、日夜巡查的方式打擊禁漁區違規垂釣行為,以鞏固前期禁漁成效。各位垂釣愛好者要自覺遵守禁漁區垂釣的相關規定,樹立良好的生態意識,共同維護好生態環境。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