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三線建設博物館在烏當區揭牌

2021年09月15日09:0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13日,貴陽三線建設博物館和貴陽市紅色文化旅游推廣中心揭牌儀式在烏當區新光裡文化創意產業園舉行。

為進一步深挖貴陽三線建設文化和紅色文化資源、助力提升貴陽文化軟實力,同時展示烏當區深厚的三線建設遺產資源、豐富的長征文化資源,烏當區於今年3月開始推進貴陽三線建設博物館和貴陽市紅色文化旅游推廣中心建設。在貴陽市第十二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召開之前,烏當區正式推出作為本屆旅發大會重要觀摩點的貴陽三線建設博物館、貴陽市紅色文化旅游推廣中心,展示全區城市人文新業態、新產品。

據悉,貴陽三線建設博物館立足三線文化精神內核,依托中共貴陽市委黨校舊址和曾經自主研發生產出我國第一台海軍潛望鏡的新光廠工業遺址,以“一廠、一區、一園”的博物館社區形式,集展覽展示、生產參觀、生活體驗、休閑游憩為一體,集中展現烏當區三線建設的過去與未來、發展與變化、光榮與夢想。同時,貴陽三線建設博物館將充分結合新光廠等烏當工業企業技術優勢,陸續開發科普研學、文創及裝備研發等“博物館+”產業鏈項目,進一步利用遺產資源,努力打造貴州乃至全國三線建設遺產“價值共識、價值保全、價值再生、價值聯動”的典型案例和新型工業化和旅游產業化深度融合的成功案例。

下一步,烏當區將以貴陽三線建設博物館和貴陽市紅色文化旅游推廣中心為核心,大力實施“博物館+旅游”“博物館+文創”“博物館+生態’“博物館+民俗”等“博物館+”新業態,淬煉出烏當“勤善包容、開拓創新”的新時代城市人文精神,推動烏當全域旅游示范區高質量建設。(黃家偉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