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舉行2021年“非遺有潮范兒”黔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周末潮趴活動

2021年09月13日11: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1日晚,由雲岩區委宣傳部、區文體廣電旅游局主辦的2021年“非遺有潮范兒”黔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周末潮趴活動在貴陽市“如意文園”文化科技創意產業園拉開帷幕。

黃平泥哨。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泥哨、瓷器、糖人……活動現場,有趣生動的非遺文創小集市吸引了眾多市民的駐足,除邀請遺匠人、手作者、攤主擺攤展示外,文創小集市還設置了織染、制作銀飾、茶藝等DIY非遺體驗環節,給孩子不一樣的非遺體驗。

精美瓷器。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惟妙惟肖的糖人。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黔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藝術周”活動由雲岩區於2017年創辦,旨在通過活動拉近市民與非遺的距離,加強非遺文化傳承與貴州經濟的多重融合,促進非遺生產性保護,使非遺保護和傳承融入大眾、融入生活、融入當代。(雲岩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