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50余名“萌寶”走進消防主題公園當上“小小消防員”

2021年09月13日14:0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1日,在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舉辦的“小小消防員、圓夢火焰藍”消防主題活動中,一群可愛的孩子走進觀山湖區消防主題公園,“零距離”體驗消防員日常工作、學習消防知識。

“小小消防員”和指戰員攜手滅火。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中,在消防指戰員的帶領下,小朋友們參觀了無齒鋸、便攜式防盜門破拆工具組等消防救援器材,並介紹了各類消防工具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各式各樣的器材裝備吸引了小朋友們的目光、激發了孩子們的學習興趣。

“這個標志我知道是什麼,趕緊寫下來”。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小朋友們,你們有誰知道這個標志是什麼意思?”……消防指戰員採用消防知識競賽的方式,向小朋友們傳授基本的消防常識,站在印有消防標語及消防問題的展示欄前,小朋友們認真思考,積極作答。

講解員帶領大家觀看消防主題雕塑、消防警鐘等。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體驗環節,幾位小朋友在消防員的指導下穿上搶險救援服、戴上消防頭盔,變身一名“小小消防員”,與指戰員攜手使用滅火器練習滅火。

消防指戰員為小朋友們講解各類消防工具的用途及使用方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通過參觀主題公園、消防知識競賽、消防滅火演練,讓孩子更近距離地認識消防、了解消防、關注消防,既滿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又提高了大家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加大日常科普教育力度,方便群眾‘走進來’參觀學習和互動體驗,達到‘小陣地,大宣傳’的社會效果。”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黔靈山路消防救援站站長范鑫說道。(趙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