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皮貴懷主持召開銅仁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2021年09月13日08:50 |
小字號

本報訊(銅仁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紅) 9月11日,銅仁市委副書記、市長皮貴懷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安全防范工作緊急視頻會議、全國藥政工作會議精神,新《安全生產法》《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的通知》等近期中央、省重要會議文件精神,聽取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有關重點工作。

副市長黃進、王飚、潘攀、李俊宏、楊雲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龍海、市政協副主席楊德振應邀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責任重於泰山。近期,中央、省圍繞安全生產、教育提質等方面作出系列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統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在銅仁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全市政府系統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擺在首位,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增強風險意識、憂患意識、底線意識,認真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深入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決落實“雙減”決策部署,建立健全統籌協調機制,強化源頭治理、系統治理、綜合治理、依法治理,不斷增強治理效能,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健康成長。要全力推動基本藥物制度落地落實,加快提升醫療機構基本藥物配備品種數量比例,推進藥品使用監測制度化,加強藥品集中採購力度,降低患者就醫支出,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滿意度。

市政府秘書長胡志勇,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