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思南跑出政務服務 “加速度”

2021年09月13日08:47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思南縣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做足“服務”文章,精准施策,多點發力,跑出政務服務“加速度”,推動企業和群眾辦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貼心。

狠抓“一網一門一次”

目前,該縣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100%,全程網辦率達86.86%。通過部門協調、工作調度、專題會議等方式,進一步提高縣級政務服務事項進駐服務大廳比例,讓群眾和企業進一門辦百事。

截至目前,該縣縣級政務服務事項進駐比例達100%。通過全程電子化、郵政速遞等方式實現“最多跑一次”服務事項佔比100%。

延伸政務服務自助辦

該縣進一步梳理縣級政務服務事項,縣稅務大廳和公安窗口已實現7×24小時政務服務。同時,著力強化“互聯網+政務服務”信息化服務平台建設,在縣政務服務大廳加設了3台政務服務自助終端,提升政務服務大廳信息化水平,並設立自助服務區,配備網上自助申報電腦,讓便民利民舉措落到實處。

推廣政務服務“郵寄辦”

在縣政務服務大廳增設郵寄窗口,開展政務服務結果免費郵政速遞,推廣申請材料收取和辦理結果送達雙向快遞服務,讓“最多跑一次”升級為“一次都不用跑”。1至8月共為39個進駐部門窗口辦理3042件次免費郵寄服務,辦理人實現足不出戶即可証照在手。

推進政務服務“容缺受理辦”

該縣梳理並公布了“信用承諾+審批服務”容缺受理事項清單,申請人通過書面簽訂“容缺”受理承諾書,承諾在規定時間內補齊缺失材料,受理人員將“容缺”辦理承諾書報窗口負責人同意后,對材料進行初步審核,確認無誤后將申請材料及承諾書轉辦理人員辦理。目前共梳理出25家單位容缺受理事項747項,辦理116件次。

推行政務服務“好差評”

完善服務評價體系,拓寬服務評價渠道,群眾可以通過貴州省政務服務網思南平台和窗口服務評價二維碼等對服務情況進行評價。

截至目前,該縣總評價量91593條,好評80552條,好評率達100%。(李艷)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