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何家琴率隊赴北京開展招商考察

2021年09月13日09: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率隊赴北京開展招商考察,先后考察了二七廠1897科創城和花鄉青旅科創園,並舉行了合作洽談。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袁建平參加考察。

二七廠1987科創園由青旅文化產業發展(北京)有限公司打造,是北京中心城區內擁有百年歷史的科技文化創新園區,佔地面積750畝,建筑面積約40萬平方米,包含百年歐式建筑群、高大廠房、現代風格辦公樓、庭院式建筑群,是北京西南面積最大、容積率最低的文創園區,一期佔地面積6萬余平方米,總投資8000萬元,目前商家入駐率達99%。

在二七廠1897科創城,何家琴一行考察了配套服務區、博物館、企業家俱樂部等項目,詳細了解科創城業態布局、運營情況及下步改造方案。座談會上,何家琴指出,新蒲新區作為遵義市的政治、文化和金融商貿中心,有無可比擬的區位交通優勢,內外聯動的開放平台優勢,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正在奮力打造遵義旅游集散地和城市會客廳。當前,新區正在推進3536老廠區改造文創園項目,該項目區位優勢明顯,建筑保存完好,廠區內綠化面積大,功能分區明顯,文化氛圍濃厚,發展潛力巨大,迫切需要引進有文化、有情懷、有投資實力、有運營能力的企業加入,青旅文化公司堅持“尊重與適度改造”的理念,與新區堅持“在開發中保護、在保護中開發”的原則不謀而合,真誠歡迎青旅文化公司到新區投資興業,發揮企業在城市文化、旅游綜合體開發建設和運營管理等方面的優勢,推動新區在旅游產業業態布局升級上實現新突破,打造新區旅游新“爆點”。

二七廠1897科創城總經理、青旅文化產業發展(北京)有限公司高級合伙人程博在座談會上表示,公司對老廠區改造項目遵循的原則就是——尊重,整個園區的建筑設計,尤其是涉及老舊廠房改造,都是盡全力做到保持原貌,內部修繕,盡量不作過多的新設計。希望新蒲新區能充分梳理中央以及省、市關於舊工業遺產改造的政策文件,青旅文化公司將根據相關政策,結合3536廠的文化特征與社會特征,將舊廠房與新業態的布局相互匹配,讓新舊建筑功能價值最大化,讓更多的人來參觀、了解“三線文化”與“三線精神”。

新區投促局、文體旅游局、新蒲發展集團有關負責人參加招商考察活動。(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