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助人為樂 溫暖他人

——記“貴州好人”吳德坤

2021年09月13日08:5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前不久,交通銀行毓秀支行行長吳德坤一收到從武漢寄來的藥,便立刻給家住毓秀路的陳再良老人送去。

交通銀行毓秀支行位於雲岩區毓秀路,87歲的陳再良老人幾年前在這裡辦理業務時結識了吳德坤。得知陳再良老人獨居,吳德坤就經常關心他。在了解到老人常用藥物隻有武漢那邊才能買到,吳德坤便多次托武漢的同學幫忙買好寄過來,從未向陳再良老人要過一分錢。

1992年出生的吳德坤是遵義人,在工作中他踏實肯干,帶領團隊熱情為群眾服務。同時,他還熱心公益,遇到需要幫忙的人,總是獻出自己的愛心。

吳德坤從小就很愛幫助人,2010年,他考上了揚州大學,進入學校后就與志願服務結緣。

“當時有大學生暑期‘三下鄉’活動,我們就回到貴州支教,並開展關注留守兒童和留守老人活動。”吳德坤說,本著“飲水思源、反哺故土”目的,他和老鄉們一起組建了揚州大學貴州反哺團隊,先后到貴州黔東南、黔南、六盤水等地開展暑期支教活動。

除了支教,吳德坤和團隊還在揚州市進行募捐,將衣服、學習用品、體育用品等捐贈物資送到支教學校。

工作后,吳德坤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動支行青年同事參加植樹活動,參加由壹基金發起的“為愛同行”33公裡大型徒步活動,為偏遠山區的孩子募集過冬物資。每逢中秋等重要節假日,他都會同街道辦一起為環衛工人及困難群眾送去大米等慰問品,並送上節日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吳德坤第一時間組建了交通銀行毓秀支行疫情防控小組,並組織員工加入貴州省志願者協會,帶領支行同事共同戰“疫”。同時,主動加強與有關醫院對接,全力提供疫情防控期間金融服務,有力地保証了疫情防控期間市民金融服務的需要。

此外,吳德坤還通過多種方式採購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額溫槍、一次性手套等,捐贈給企業、政府單位和街道。

“我會一直堅持下去,做好公益志願服務,盡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傳遞正能量。”吳德坤說。

2021年1月,吳德坤入選“貴州好人榜”,被評為“助人為樂好人”。(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金毛毛)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