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2021年首場宣講報告會在貴州舉行

2021年09月10日15: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0日電(王秀芳) 9月10日,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2021年首場宣講報告會在貴州省政協舉行。全國政協委員、宣講團成員,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副院長吳德剛以“銘記百年光輝歷史、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為題作宣講報告。

吳德剛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主要內容、豐富內涵、重大意義以及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進行了系統講解。他結合自身履職實踐,對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背景和深遠影響、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務等重大問題作了系統介紹。吳德剛還與聽眾進行了互動交流。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創建於2018年,是全國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成果的一項履職創新探索。委員宣講團面向各級政協委員、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凝聚共識,面向社會傳播共識,已舉行47場報告會。今年,委員宣講團將緊扣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深化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落實《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和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等主題,在全國政協機關、干部培訓中心及部分地方政協組織宣講活動。

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主持報告會。會議採用遠程視頻宣講形式舉行,共3000余人同時參加。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