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農村地區 首批專業校車投用

2021年09月07日10:0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新學期,百花湖鎮中小學生乘新校車上學。

本報訊 9月1日上午7時,觀山湖區百花湖鎮三堡村、溫水村、哪嘎村等8個點位黃色校車正式發車,該鎮776名中小學生坐上了新校車。這也是該區農村地區首批正式投用的專業校車。

據悉,早在今年春季學期開學前,觀山湖區政府就研究制定了相關方案,引進具有承運資質的貴陽汽車客運有限公司,搭建觀山湖區農村學校專項運輸平台,按照“自願乘坐,分級負責”的原則,採用“定時、定點、定人、定線”的方式為有需求的農村學校提供專項運輸服務。經過一個學期的運營,觀山湖區農村學校專項運輸車項目已初見成效。

今年秋季學期開始,區農村學校專項運輸車項目將原來的12台19至39座客運車輛更換為10台37至52座的專業校車,在百花湖鎮的8條線路上開展試點運行,同時還專門成立了校車公司負責校車的運營工作。

截至目前,金華、朱昌、百花湖三鎮已有2789名學生通過預報名提交了乘車需求。

(通訊員 郝涌智 文/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