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來領!觀山湖區免費發放千余個安全頭盔

2021年09月07日11: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聯合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區分局在世紀城街道龍澤社區、嘉禧社區開展“一盔一帶 安全常在”主題宣傳活動,免費向電動車騎行人員發放1000余個安全頭盔,並現場指導車主正確佩戴安全頭盔,養成良好習慣,保障自身及道路交通安全。

工作人員向居民贈送頭盔。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電動車騎行人員相互佩戴頭盔。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入推進“一盔一帶 安全常在”主題宣傳,加強電動車騎行人員的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意識和防護水平,營造良好的安全出行環境。在龍澤社區,由交警、街道工作人員、志願者組成的宣傳小組對進出小區的電動車騎行人員進行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發放頭盔,叮囑他們騎行一定要佩戴安全頭盔、規范騎行,並通過線上答題和觀看案例的方式,引導大家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進一步強化自身安全意識。

交警指導電動車騎行人員觀看安全教育視頻,增強安全意識。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交警為電動車騎行人員佩戴安全頭盔。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安全無小事,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不僅要戴好頭盔,更應該遵守交通規則。”居民郭芳雯說。

“正確佩戴安全頭盔,可以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有效減輕人身傷害。通過宣傳教育與贈送頭盔的活動,希望居民們騎行時能自覺佩戴安全頭盔,增強自身交通安全意識,共同維護好交通安全秩序。”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區分局民警周維彬介紹。(陳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