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荔波警方成功破獲系列盜竊高鐵建設物資案

2021年09月07日14: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荔波縣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個盜竊犯罪團伙,破獲涉案價值1.1萬余元的系列盜竊高鐵建設物資案抓獲嫌疑人4名。

被盜的高鐵建設鋼材。

據了解,今年7月以來,貴南高鐵項目荔波縣甲良鎮至小七孔鎮沿線工地上的建設鋼材相繼被盜。荔波警方高度重視該案,迅速抽調精干警力全力展開偵破,確保高鐵建設進度。

被盜的高鐵建設鋼材。

經過縝密偵查和走訪調查,民警發現附近村民作案可能性較大,判斷系多人作案,並熟悉當地路線,有一台三輪摩托車。根據研判分析,該團伙會再次作案。隨后,甲良、小七孔派出所民警兵分兩組,一組對嫌疑三輪摩托車進行跟蹤,鎖定盜竊所得鋼筋材料銷贓交易地點,另一組則到甲良鎮高鐵建設施工案發工地附近蹲點守候。

犯罪嫌疑人被拘留。

經過幾個晝夜的不懈努力,辦案民警於8月25日,在甲良境內將涉嫌盜竊的嫌疑人莫某甲、莫某乙、莫某丙以及涉嫌收贓的羅某某等人成功抓獲。經審訊,3人對其先后7次盜竊貴南高鐵甲良鎮段建設工地上的鋼材供認不諱。涉案價值1.1萬余元。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犯罪嫌疑人指認作案現場。

警方提醒:建筑工地等相關責任單位應加強日常巡查和夜間防范,安裝視頻監控系統,一旦發生被盜案件,及時報警。(文/圖 覃倩琳)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