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鎮寧六馬鎮:“五項檢查”推進創建平安校園

2021年09月07日18:0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6日,鎮寧縣六馬鎮組織鎮綜治辦、派出所、安監辦、文化站、衛生院、市場監管局六馬分局等部門,從“五項內容”上開展校園及周邊安全大檢查,深入推進六馬鎮平安校園創建工作。

一是檢查校園周邊經營場所及交通隱患。由市場監管部門牽頭,對校園周邊超市、小賣部、流動攤點等進行檢查,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嚴厲打擊違法行為,維護周邊經營秩序。由派出所牽頭,對車輛亂停情況開展檢查,並責令涉事人員立即整改。共檢查8家經營店鋪,發現問題3個。

鎮寧縣六馬鎮多部門聯合開展校園及周邊安全大檢查。

二是檢查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和衛生健康。由鎮衛生院及市場監管部門牽頭,排查校園食堂及周邊餐館環境衛生、食品採購、儲存等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整改要求。查看各校醫務室、保育室的醫療設施、消毒記錄及疫情防控履職情況,檢查校舍衛生環境,從細微處落實傳染病、流行病等疾病防治要求,維護師生健康。其中共檢查食堂8個,餐館3家,發現問題2個。

三是檢查校園消防及應急設施。由派出所牽頭,檢查消防栓、滅火器等的質量、保質期,檢查逃生通道、應急燈、應急指示牌的狀況,檢查校舍用電安全隱患,切實做到發現問題、防患未然、確保安全。檢查中發現問題8個。

鎮寧縣六馬鎮多部門聯合開展校園及周邊安全大檢查。

四是檢查校園文化。由鎮文化站牽頭,對涉“黃賭毒”、暴力凶殺、封建迷信等問題重點排查,及時開展“掃黃打非”工作,推動校園及周邊營造積極健康的文化氛圍,引導同學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自覺抵制不良文化,建設文化“軟實力”。

五是檢查校園法治及平安建設。檢查法治宣傳力度,重點檢查《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規的普及和落實情況、具有不良行為學生的教育和懲戒情況、對學校安全保衛部門的巡防履職情況。

鎮寧縣六馬鎮多部門聯合開展校園及周邊安全大檢查。

本次校園及周邊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落實到位,各校提高了思想認識。要求各校持續加強法治宣傳,做好校園及周邊日常排查和信息上報,對苗頭性問題及時整改,絕不逾越安全生產“紅線”,努力創建“平安校園”。(王洪)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