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中天金融集團團結村精准幫扶項目榮獲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

2021年09月05日18: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5日電(陳晶晶) 9月5日,全國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獲獎名單公布,中天金融集團團結村精准幫扶項目獲獎。

據了解,2017年5月結對幫扶遵義市播州區平正仡佬族鄉團結村,中天金融累計投入幫扶資金超過1.5億元,通過三年多持續幫扶,團結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高質量脫貧出列,徹底擺脫了貧困,入選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

3年來,中天金融團結村精准扶貧項目堅持“黨建統領、統戰引領、精准施策、精細幫扶”,農旅產業齊頭並進,產值突破6500萬元。通過興產業、強龍頭、創品牌、帶農戶,使全村1540戶戶戶受益,戶均年增收2萬元,最高年增收超過20萬元﹔直接間接帶動當地800人就業,500余人返鄉就業創業。中天金融在團結村打造了農旅文深度融合的智慧田園綜合體,推出了扶貧品牌“樂耕甜”,幫助當地村民實現就地就業和脫貧致富。

“我們在團結村的項目主要是以產業幫扶為主要方式,接下來最重要的一步仍然是圍繞產業,發揮我們中天金融的更多的優勢、經驗,推動鄉村振興。”中天金融集團黨委委員、團結村鄉村振興項目負責人譚丹介紹。

中天金融團結村精准扶貧項目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過“踐行三變融合三產振興三農”的精准扶貧新模式,實施了結對幫扶、產業扶持、教育幫扶、醫療幫扶、職業農民培訓等一系列幫扶舉措,打造了民企助推鄉村振興的“貴州實踐”和貴州統一戰線助力精准脫貧的樣板。

如今的團結村已高質量脫貧出列,成為回得來的故鄉。看著欣欣向榮的美麗村庄,時代楷模、全國道德模范、團結村黨總支名譽書記黃大發欣慰地說:“曾經的窮日子,一去不返了。”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