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南明區興隆片區:

優化綠化改善基建院落變“花園”

2021年09月05日08:59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9月2日中午,在南明區興隆片區,運輸車等設備設施有序運作,工人們正在清運建筑垃圾,現場一片忙碌景象。

當記者走進改造后的電力巷1號院落,眼前一亮。曾經破損的水泥地面全部換成了瀝青路面,健身器材、休閑涼亭、綠植花草錯落有致,老人們坐在石凳上聊天。眼前的院落一改原來臟亂差的形象,似乎變成了新修建的“花園”。

據了解,興隆片區項目位於貴陽南明區新華路附近,這裡的房屋主要是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修的單位家屬區。此次改造涉及建筑75棟,改造戶數3338戶,建筑面積270300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道路工程 、排水防澇工程、給水工程、強電工程、綠化工程等。項目於2021年5月開工,預計2022年5月完工。

在電力巷22號院,記者發現樓棟前的地面變成了紅黃兩色的瀝青路面,公共花壇整修一新,單元門也統一更換了,樓道內重新粉刷並安裝了監控設施。

據負責該小區改造設計的貴州大學勘察設計研究院吳文峰介紹,此次改造對小區原來過於濃密的喬木進行修剪,優化綠化布局,拆除佔綠、毀綠的違章建筑物。強電線、弱電線分別套管下地,地下還預留了以后埋管線的空間,小區上空的“蜘蛛網”不見了。

針對該片區房屋常年沒有物管的問題,新華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李剛告訴記者,改造后會考慮引入物管公司對片區進行長效管理。

“我在這裡住了40多年了,以前外部公用設施和環境比較差,這次改造把下水管道更換了,電線也從地下走了,樓下還有運動、散步的地方,環境變好了,心情也變舒暢了。”75歲的居民楊女士看著改造后的小區院落,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商昌斌)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