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陽市市場監管局經開分局——

集中約談藥品經營單位

2021年09月04日09:4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1日至2日,貴陽市市場監管局經開分局集中約談了60余家藥品經營單位,進一步落實藥品經營單位在藥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主體責任,筑牢藥品安全防線。

約談中,貴陽市市場監管局經開分局解讀了《藥品經營許可証管理辦法》,圍繞“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藥品溯源管理”“藥品經營單位自身管理體系建設”三方面,重點檢查疫情防控形勢下藥店退燒藥上報管理以及從業人員管理、藥店自查整改、經營場所、設施設備等內容。

貴陽市市場監管局經開分局要求各藥品經營單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體溫測量、“兩碼”同查、設置退燒藥專櫃、一米線等防疫措施﹔嚴格落實銷售退燒藥相關規定,做好銷售記錄﹔做好藥品溯源,將藥品銷售記錄、疫情物資儲備等信息如實填報到指定的官方信息系統﹔落實消防安全制度,確保消防通道通暢,消防設施齊備﹔不得銷售過期或受污染的藥品。(段坤伶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菊)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