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烏當區交通運輸局——

多措並舉確保學生出行安全

2021年09月04日09:3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隨著中小學相繼開學,為切實整治校園周邊交通運輸亂象,連日來,烏當區交通運輸局多措並舉,嚴厲查處校園周邊“黑車”、開展農村道路管養,確保學生出行安全。

烏當區交通運輸局摸清全區中小學生上下學交通需求,建立完善的數據統計台賬,將現有城市公交、農村客運運力與學校布局、上下學時間結合,通過優化發車時間、班次和途經線路,重點解決轄區中小學學生上下學高峰出行運力,保障大部分學生能乘坐合法安全的交通運輸工具。加強對客運車輛、駕駛員及沿線公路的執法檢查,確保車況、人況、路況安全。截至目前,已協調轄區客運企業優化城市公交、農村客運線路30余條、車輛120余台次,基本覆蓋或途經轄區中小學校。

此外,烏當區交通運輸局還加大宣傳力度,會同交警、教育等部門深入轄區各中小學開展交通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廣泛宣傳乘坐“黑校車”的危害,引導學生及家長採取合法、安全的上下學交通方式﹔開展道路隱患排查和整治提升,加強農村公路和學校道路管養工作,嚴格開展超限超載治理﹔強化“黑校車”綜合治理,嚴打未取得合法手續接送學生出行的非法營運行為。(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