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梨園路改造 “顏值”大提升

2021年08月24日10:5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整潔平坦的梨園路人行道。

提升改造前的梨園路。

提升改造后的梨園路。

在今年觀山湖區啟動的50條背街小巷環境綜合提升改造項目中,梨園路是群眾最期盼改造的路段之一。

8月20日,記者在梨園路看到,雖然提升改造尚未全部完成,但這條小巷已變得平整開闊、整潔規范。目前,原本破損嚴重的人行道全部換成了大理石行道板,車行道正待鋪設瀝青路面,車道中央的舊護欄正在拆除,將換裝新的隔離護欄。

據了解,梨園路是觀山湖區投用較早的市政道路。這條長360米的小巷兩側以寫字樓和公寓為主,兩端分別連接主干道金陽北路和誠信南路。由於缺乏維護,梨園路的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路面破損較為嚴重,還存在車輛佔用人行道違停的情況。

“以前的人行道是用彩色花磚鋪設的,好看但不防滑。”梨園路上一家打印店的老板周女士說,“有些人行道上的磚塊本來就是鬆動的,被汽車一碾壓就碎,一下雨雨水就滲進去,變成了‘眨眼石’。行人經常‘中招’,踩上‘眨眼石’,身上被濺起的污水弄臟。”隨著時間的推移,梨園路人行道上的裂痕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長。

此次提升改造,周邊群眾最滿意的就是梨園路人行道採用大理石行道板鋪設,這種行道板耐磨損、抗壓強度好,在防滑的同時路面更加平整。而且,路沿石也換成了淺灰色的花崗岩石材,看上去既大氣又典雅。(實習生 陳慶慶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利/文 郭然/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