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推進萬畝訂單辣椒 加工項目建設

2021年08月24日09:0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蔡茜 通訊員 王東)8月10日,在印江自治縣經開區貴州梵淨紅食品有限公司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安裝調試辣椒加工設備。

貴州梵淨紅食品有限公司作為辣椒加工項目施工方,進一步優化施工計劃、合理安排工期,全力推進辣椒加工項目建設。該項目自今年4月開工建設以來,已完成一期烘干廠房5184平方米項目建設工作。

據了解,貴州梵淨紅食品有限公司由印江扶貧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與貴州黔辣椒美食品有限公司合資成立,採取“國有企業+民營企業+村級合作社+農戶”的組織方式,整個項目建設周期為3年。今年,一期建設內容包括辣椒新能源烘干機生產線5條,糟辣椒、泡椒生產線各1條,以滿足今年印江3.5萬畝訂單辣椒收購加工的需要。

“項目全面建成后,預計實現產值13億元,通過訂單辣椒種植方式,預計帶動當地5萬余人增收。”該公司總經理梁永介紹,下一步,印江將逐步建成辣椒產業核心區,輻射帶動周邊縣、市辣椒產業發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