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新蒲新區: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效能

2021年08月24日09:1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遵義市新蒲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公安窗口,來自重慶的周大姐拿到了她在新蒲的戶口本,這是遵義市新蒲新區首個辦理川渝黔“跨省通辦”戶籍遷移業務的群眾。

交材料、按指紋、核對信息……在全省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省內異地通辦工作啟動活動的當天早上,短短5分鐘,居住在遵義市新蒲新區中建幸福城的王大姐,就完成了戶籍在道真自治縣的小女兒首次身份証辦理手續。

為穩步推進“全省通辦”,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建設局堅持黨建引領,發揮黨員模范崗作用,在新區政務服務中心開設了綜合通辦窗口1個、行業通辦窗口13個。今年上半年,辦理行業通辦8237件、綜合通辦10件。

為加快推進“跨省通辦”,今年2月,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建設局加入“雲上辦” 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聯盟,簽訂“跨省通辦”協議。聯盟成員包括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49個地級城市、198個縣(市)區、開發園區,共計247個地區。該局在政務服務中心設置“跨省通辦”專窗,專人受理服務。今年上半年,新蒲新區已受理“跨省通辦”218件。

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建設局全力推進“一窗通辦”工作,將窗口整合為“分類綜合一窗”“部門一窗”“部門專窗”3大類窗口。今年上半年,共計有861項政務服務事項(辦理項)納入“一窗通辦”,涉及部門19家,改革事項佔比90%。

遵義市新蒲新區不斷深化推進“一窗通辦”“全省通辦”“跨省通辦”,讓群眾和企業少跑快辦、就近能辦、異地可辦,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效能。(葛丹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