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深入動員 流動接種 上門接送

貴州務川: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有速度有溫度

2021年08月24日18: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叔,在家嗎?我們來接你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小強,你們來了呀,我在家等起的喲。”

“下邊還有人在等,我們馬上走”

“要得” 

……

8月23日上午,貴州省務川自治縣大坪街道三坑村“疫苗接種專車”來到76歲老人王學良家,把王學良從家裡扶到車上,與沿途18位行動不方便的老人一起接到大坪街道衛生院進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8月20日,三坑村村支兩委在對本村村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情況進行摸排時發現,像王學良這樣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老人因居住地離接種點較遠或自身出行不便等原因,未能及時接種疫苗。村干部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及時組織車輛,進行上門服務愛心接送。

村委會干部連續三天去王學良家,他都因生病沒有好,沒有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8月23日,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后,王學良感動地說:“村裡的干部工作做得非常好,包接包送,對我們群眾非常關懷!”

據三坑村村委會主任王友強介紹,該村的疫苗接種工作經過前期的動員宣傳,大家都主動去接種了疫苗,如今隻剩下行動不便、老弱病殘的老年人,村支兩委每天組織車輛分組入戶接送,確保疫苗接種早日清零。

三坑村村支兩委組織車輛接送行動不便、老弱病殘的群眾到大坪街道衛生院進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只是務川自治縣黨員干部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縮影。

為加快構筑群體免疫屏障,護佑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從8月20日起,務川自治縣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疫情防控的重要舉措,以及黨員干部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落腳點,打響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種“7日攻堅戰”。

工作中,該縣嚴格執行縣級領導包鄉鎮、鄉鎮領導包村(社區)、村組(社區)干部包戶包人的包保責任制,壓緊壓實縣委政府、縣直單位、鎮(街道)、村(社區)“四級”責任,實行挂圖作戰,個案分析、全力攻堅,確保與全省、全市同步完成疫苗接種任務。此外,全縣還成立了4支督導組,分片蹲點督導,實地現場辦公,與鄉鎮社區同吃、同住,同研判存在的問題,在一線消化和解決問題。

全縣1700多名黨員干部周末不休、決戰一線,通過微信、QQ、抖音等新媒體手段積極宣傳疫苗接種的必要性。制作《給群眾一封告知書》,鄉村干部上門入戶點對點廣泛深入宣傳,特別對針對疫苗接種認知不夠全面的老年人開展“一對一”宣講,積極引導,耐心講解,打通群眾思想認識,切實提高大家接種意願,確保無接種禁忌症人群全面接種。

方便偏遠地區群眾和出行不便人群就地、就近接種,該縣還在全縣范圍內設置了24個流動接種點,讓流動接種點進村(社區)、進組(小區),延長服務時間,確保“應種盡種”﹔鎮村干部紛紛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優化服務流程,租用客運車輛或用私家車,上門接送年老體弱、身患殘疾、出行不便的群眾,親自當起了駕駛員、護理員,為他們開展貼心服務,確保“應接盡接”。

截至8月23日,務川自治縣已組建疫苗接種專班1個,督導組4個,組織宣傳車16輛,印發宣傳資料10萬余份,建立摸排台賬123個,設置流動接種點24個,已接種18.8412萬人,其中18歲以上的有17.8萬人。(王峰)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