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首批“鄉村振興指導員”到村報到

2021年08月24日08:4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到村后,我將結合派駐村實際,聚焦職能職責,充分發揮上下貫通的作用,在強組織、謀產業、優治理上下功夫,為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近日,在務川自治縣鄉村振興指導員任前談話會上,縣委鄉村振興指導員覃磊對派駐村的工作鄭重許下了承諾,並對下一步投身鄉村振興一線工作充滿了信心。

截至目前,務川自治縣已通過個人自願申請和組織推薦相結合的方式,在嚴格執行資格審查、審核批准后,選派的首批17名“鄉村振興指導員”已全部到派駐村報到並開展工作。

據了解,“鄉村振興指導員”是從63歲以下,曾擔任過科級實職,現已退出領導崗位的在職或退休干部,或熟悉基層工作且具有高級職稱的專業技術人才中選派的,均是政治素質過硬,理論水平高、組織協調能力強、工作經驗豐富、具有較強事業心、責任感和奉獻精神的同志。

“鄉村振興指導員”任期兩年,原則上每月到村開展工作時間不少於20天,受鄉鎮(街道)黨(工)委、政府和村“兩委”監督。日常工作中,“鄉村振興指導員”將充分發揮資源優勢,精准聚焦“一指導兩帶頭三幫助”(指導派駐村圍繞“五個振興”擬定村級發展規劃,帶頭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帶頭落實中央和省、市、縣相關規定,幫助建強基層組織、幫助加快產業發展、幫助提升治理水平)職能職責開展相關工作,助力鄉村振興。(鄒彩琴)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