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用好用活年輕干部

2021年08月24日08:3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通訊員 鄒彩琴)務川自治縣實施“優選、精育、嚴管、活用”環環相扣的“人崗相適、人事相宜”全鏈條人才機制,助力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截至目前,該縣已建立600名左右的優秀年輕干部人才庫,其中科級領導干部100名,股級干部500名。

“優選”人才方面,該縣制定優秀年輕干部選拔標准,以黨委(黨組)推薦、領導干部舉薦和干部個人自薦等多種方式推薦,通過日常研判、平時了解、專題調研等方式,綜合識別一批有工作能力和發展潛質的優秀年輕干部。

“精育”人才方面,該縣根據年輕干部的專業特長、能力水平等進行綜合研判,有針對性地安排到鄉鎮(街道)和村(社區)工作。採取上挂下派、上下互派、橫向交流“挂職壯苗”的方式,對有潛力的年輕干部在互派挂職中茁壯成長。

“嚴管”人才方面,採取明察暗訪的形式,暢通干部監督渠道。建立定期談話制度,及時掌握年輕干部思想、學習、工作、群眾反映等情況。建立定期研判制度和動態調整制度,每年對優秀年輕干部進行調研更新。

“活用”人才方面,該縣推進干部能上能下,大膽選派條件成熟的優秀年輕干部到空缺領導崗位頂崗鍛煉,條件成熟時予以正式任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