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新型城鎮化建設步履鏗鏘

2021年08月11日09:21 |
小字號

本報訊(馮志軍) 近年來,思南縣緊扣建成烏江中下游區域性中心城市目標,圍繞“四新”抓“四化”工作部署,高質量推動新型城鎮化工作,全縣城市承載能力和城鎮形象不斷得到提升,城市規劃區面積達50平方公裡,建成區20.56平方公裡,城鎮化率達49.95%。

以規劃為引領明晰發展目標。聚焦優化空間布局,按照“北移、東擴、西進、南延”發展思路,制定《思南縣“十四五”新型城鎮化發展專項規劃》遠景目標,高標准繪就城市發展“一心二衛,五副五軸”新藍圖,筑牢“黔中首郡·烏江明珠”城市品牌形象。

以項目為載體提升城鎮品質。聚焦城鎮擴容問題,圍繞新型城鎮化謀劃項目438個、預計總投資1460億元,2021年申報新型城鎮化投資基金項目11個,申請基金規模8.68億元。緊盯新型城鎮化年度重點任務,引進思南縣高輝城市名品、尚品華府、盛世東昇東方帝景、雙塘片區城市綜合體、城東棚戶區改造及生態移民搬遷工程、星之源觀瀾、西南國際商貿城等城市建設項目,不斷夯實市政基礎設施。

以要素為支撐促進融合發展。聚焦城鎮經濟發展和勞動力轉移就業問題,大力發展產業、培育企業、帶動就業,確保農村人口進城后留得住、能致富。截至目前累計培育規上企業57家。實現縣內轉移就業8萬余人。探索推進產城互動、景城融合、教城一體,成功創建以雙塘街道辦事處為核心的200億級經濟開發區、以邵家橋鎮為核心的教育園區,新型城鎮化擴大內需的巨大潛力不斷釋放,城市影響力不斷增強。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