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生態新蒲

80%!新蒲新區這座污水處理廠正有序推進

2021年08月11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盛夏是屬於建設者的季節,在新蒲新區新中污水處理廠二期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頂著高溫,在新建的二沉池、消毒池內進行拆模、焊接、安裝等工作,一輛輛重型機械往來穿梭,一派繁忙有序景象。

“現階段正在安裝高效沉澱池、濾布濾池和出水監測間的設備,項目整體完工佔比達80%。”禮儀建筑公司項目現場負責人王鵬介紹:項目總投資5817.02萬元,規劃佔地面積約13984.52平方米,包含地面建筑及污水處理池,設計規模為日處理污水1萬噸,項目建成后將有效解決新蒲新區中心城區12萬人的生活污水處理問題。

新中污水處理廠二期項目是新蒲新區2021年十件民生實事之一,也是環境保護治理基礎性的重要設施。該項目的建設完成,對改善新區水環境、提高人民群眾生活質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項目自開工建設以來,為確保如期交付投用,有關責任單位常態化督導工程進度,多次召開專題推進會,將項目建設目標責任落實到人,定工期、定人員、定時限、定進度,要求一天一目標,一天一通報,一周一督查。

“我們管理人員一直都在項目上盯進度、抓質量。”王鵬表示,污水處理廠項目建設時間緊、任務重、意義大,公司現場管理人員以“釘釘子精神”扎根在項目上,就是要確保項目在規定時間內保質保量建成完工,盡早投入運行、盡早惠及群眾。

據了解,項目總體進展較為順利,項目孔樁、構筑物基礎、主體結構、室內外裝飾裝修工程、雨水管網、工藝管道、高壓配電等全部施工完成,格柵池、旋流沉砂池、生化池設備安裝完成,總體土建部分施工完成佔比90%,設備安裝部分施工完成佔比80%,其他工程正按照施工計劃表有序推進。(王學倫)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