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召開區政府常務會 調度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等工作

2021年08月06日10: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4日,雲岩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主持召開區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務會,調度全區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及國家衛生城市復審考核工作、根治欠薪專項行動、河湖保護治理等重點工作。

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常務副區長楊志榮,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況怡蘭,區政府副區長林超、趙榮文、蔡佳麗出席。

會議現場。張鈺佳攝

王黔強調,要切實增強“創文”“創衛”工作的緊迫感、危機感和責任感,持續鞏固創建成果。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對標對表“創文”“創衛”國家復審考核標准,加大整治力度,加強聯動協作,確保及時完成整改。要開展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的宣傳,營造“人人支持、人人擁護、人人參與”良好氛圍。要壓實責任,各區領導要履行包保責任,強化工作調度,抓好統籌指導,強化重點推動。

王黔強調,要高度重視全區2021年根治欠薪專項行動“回頭看”工作,大力開展根治欠薪專項行動,在目標時限內實現清零﹔要強化執法,依法打擊不法行為﹔要進一步健全完善長效制度措施,確保根治欠薪問題得到長效鞏固。要深刻認識河湖保護治理的重要性,切實履行好河湖保護、管理、治理“三位一體”職責﹔要聚焦中央、省、市環保督察反饋意見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全力抓好水污染防治、水資源保護、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等工作﹔要大力宣傳河湖管護政策措施和經驗做法,全力營造全民關愛河湖、珍惜河湖、保護河湖的濃厚氛圍。

會議還集中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等相關法律法規,通報了《水利部關於印發河長湖長履職規范(試行)的通知》,研究了其他事項。

區直相關部門、各片區指揮部、各街道(鎮)、區屬平台公司負責人參加。(張鈺佳、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