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高層建筑發生火情怎麼辦?觀山湖區這場應急救援演練很實用

2021年08月02日15: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被困人員”在大樓外空曠地帶避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被困人員”在大樓外空曠地帶避難。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119嗎?這裡是觀山湖區金融城興業銀行大廈,我們這裡16樓發生了火災,有人被困,請求支援。”7月30日,由觀山湖區人民政府主辦,區應急管理局、區消防救援大隊、長嶺街道辦事處等單位承辦的高層建筑消防應急救援演練在觀山湖區金融城舉行。

演練模擬觀山湖區金融城興業銀行大廈辦公大樓16樓發生火情,有人員被困,火勢開始蔓延,有明火不斷從窗口冒出,受困人員因被煙火圍困來不及撤離,無法從安全出口逃生,正在等待救援的驚險場景。

演練現場, 發現“火情”以后,大廈監控中心迅速向119指揮中心報警,並立即啟動應急廣播疏散員工撤離。消防中隊在接到指揮中心命令后,迅速出動5台消防車和25名官兵趕赴火災現場,分為搜救組、滅火組、掩護組,利用高噴車、雲梯車從外部利用高噴水槍控制火勢蔓延,迅速展開滅火和救援。隨后,區應急管理局、120急救、派出所、交警等相關部門陸續到達開展救援工作,經過近30分鐘的救援,被困人員成功獲救,火災被成功扑滅,演練在各部門配合下達到了預期目標。

據悉,目前觀山湖區內共有高層建筑1243棟,其中消防重點單位348家,此次演練旨在防患未然,提升企業對高層火災突發事件的疏散能力、救援能力﹔同時檢驗政府各應急部門在高層建筑、人員密集場所等復雜環境下的聯動救援能力,不斷在實戰演練過程中提升實戰能力,增強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快速處置能力。(駱婭)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