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安舉行定向選調生座談會——

助新錄用選調生走好成才第一步

2021年07月28日07:3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26日,貴安新區舉行定向選調生座談會,2021年新錄用的13名選調生參加座談。

據了解,為更好地儲備、培養、使用選調生,貴安新區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貴安新區選調生培養工作的若干措施》,探索建立了“3+1”的結對傳幫機制——以新區優秀年輕處級干部為選調生培養管理人、以所在單位班子成員為培養責任人、以本鄉(鎮)的往屆選調生為培養引路人,有側重地明確管理人、責任人、引路人在選調生幫帶工作中的角色分工,實現全過程指導、零距離幫扶,讓新錄用選調生走好成才第一步。

座談會上,有關部門介紹了2021年招錄選調生的培養管理人、培養責任人、培養引路人,並為“3+1”傳幫帶相關人員頒發榮譽聘書。

會上,4名往屆選調生代表進行了現場交流發言,他們圍繞自身學習、工作和生活,談收獲、談體會、分享經驗,並對選調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會議強調,新區選調生要學懂吃透黨中央精神、省委決策和貴安新區黨工委的安排部署,知曉所在鄉鎮的發展定位,明確自身的崗位職責,以全局的視野更好地在“強省會”中貢獻力量。要銘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以更嚴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將工作做到實處、做出實效,不負韶華、不留遺憾,在基層鍛煉成長、砥礪前行。

會議要求,選調生要涵養“一枝一葉總關情”的“孺子牛”精神,持續根植“為民服務”情懷,以群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標尺,推動新區發展成果惠及人民群眾。要涵養“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拓荒牛”精神,持續厚植“助民幸福”情懷,加強理論學習,練就過硬本領,始終以“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挑重擔、啃硬骨,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沖在前,做實做好民生實事。要涵養“千磨萬擊還堅勁”的“老黃牛”精神,永植“幫民福祉”情懷,立足自身崗位,以隻爭朝夕的精神埋頭苦干、慎始慎終,與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其位、盡其責,不斷提高群眾的滿意度。(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