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市教育系統干部隊伍作風突出問題整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2021年07月28日07:2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近日從貴陽市教育局獲悉,貴陽市教育系統干部隊伍作風突出問題整肅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

工作中,貴陽市教育局出台《中共貴陽市教育局委員會辦公室關於開展中小學校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的工作方案》《貴陽市教育局關於加強2021年普通中小學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關於組織開展貴陽市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情況專項督導檢查工作的通知》等方案﹔在官方網站開設作風整肅工作專欄,並在官網、官微以及省市媒體平台公布舉報方式,目前共收到群眾反映問題60件、處理反饋21件。

作為全市教育系統干部隊伍作風突出問題整肅工作的重點,政治紀律、廉政建設、師德師風、減輕負擔已取得實際成效。其中,在中小學校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專項治理方面,市教育局組織全市中小學(含中職)、幼兒園在崗教師簽訂《貴陽市中小學教師杜絕有償補課承諾書》,共計49604份。貴陽市教育局接到關於教師有償補課的舉報7件,已核實移交紀檢組1件,已核實不屬實2件,在辦4件。

在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情況專項督導檢查方面,市教育局以校外培訓機構存在的無証無照、証照不齊、虛假宣傳、提前教學、超綱授課、應試教育、違規收費、卷款跑路等突出問題為督導檢查重點,依法進行治理。接下來,市教育局還將對各地校外培訓機構進行排查、暗訪,加大督查力度。

下一步,貴陽市教育局將繼續聚焦教育系統干部隊伍作風突出問題,著力打造公平入學環境,著力鍛造“四有”好老師隊伍,著力營造良好教風學風,著力營造風清氣正教育生態,助推貴陽貴安教育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對教育的獲得感,充分發揮教育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先導性和全局性作用,助推“強省會”五年行動實施。(錢平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羅海蘭)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