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六盤水重點景區簡介

2021年07月27日18: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目前,全市納入節假日重點統計監測的景區18個,具體情況如下:

一、野玉海景區

於2014年(玉舍國家森林公園1999年開始建設)建設,規劃面積為28平方千米,景區內玉舍國家級森林公園2013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野玉海2017年12月被評為省級旅游度假區)。主要建設有海坪彝寨、火把廣場、海坪彝族風情街、天空之戀酒店等景點,度假區空氣清新、山水植被風光宜人、彝族文化風情深厚濃郁,精彩紛呈。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吃住行游購娛”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山地運動、森林康養、溫泉養生、生態科普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野玉海風光。羅繼賢攝

二、妥樂古銀杏景區

於2012年建設,規劃面積為19.14平方千米,2016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主要建設有仙女浴池、情人谷、仙馬湖西來寺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千百年人樹相依的古村落和銀杏古樹、小橋流水、仙馬湖等。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自然風光、旅游商品開發、溫泉度假、森林康養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精品民宿、文化創意、自然科普、溫泉養生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妥樂古銀杏,人樹相依。六盤水市委宣傳部供圖

三、梅花山景區

於2015年規劃建設,規劃面積為30.98平方千米,2017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主要建設有滑雪場、梅花坪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滑雪場,梅花山國際滑雪場作為南方地區冬季旅游的主要載體,目前已成功舉辦了貴州地質旅游系列活動、中國西南地區滑雪產業發展高峰論壇、貴州省第一屆滑雪節開幕式等大型活動。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游客車輛管理、設置戶外拓展基地、布設草坪婚禮、推進休閑養生苑運營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滑草、玻璃吊橋、主題酒店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梅花山雪景。六盤水市委宣傳部供圖

四、烏蒙大草原景區

於2015年建設,規劃面積為55.5平方千米,2018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主要建設有長海子天池、滑雪場、悠悠然木屋酒店、觀佛台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高山花海健身步道,十萬畝高山杜鵑競相開放,花色種類多,吸引游客觀光拍照留念﹔烏蒙滑雪場增設滑雪、嬉雪、滑草、旱滑、空中漂流等娛樂體驗項目。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娛樂體驗、休閑度假、民俗文化融合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山地健身、高空滑翔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烏蒙大草原 萬畝矮杜鵑。六盤水市委宣傳部供圖

五、牂牁江景區

於2013年建設,規劃面積為87.48平方千米,2019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和省級旅游度假區。主要建設有夜郎福地文化展示中心、雲上牂牁、多梯度訓練基地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牂牁濱湖自然風光,可觀賞到山崖聳立,峰巒俊秀,形態各異的懸崖、懸洞、峰林、森林、丹霞等奇觀。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精品水果採摘觀光、體育運動訓練、低空飛行基地打造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體旅結合、農旅結合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牂牁江 牂牁江皮劃艇比賽。六盤水市委宣傳部供圖

六、噠啦仙谷景區

於2013年建設,規劃面積為11平方千米,2016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主要建設有噠啦湖畔花園酒店、喀斯特農業科技示范園、七彩花田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七彩花田景觀,融合多產業發展,打造養生度假、親子教育旅游產業鏈。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農業花卉生態主題、銀發和親子市場的深度布局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噠啦仙湖生態康養園、花卉休閑度假綜合區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噠啦仙谷七彩花田。六盤水市委宣傳部供圖

七、娘娘山景區

於2013年建設,規劃面積為275平方千米,2017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主要建設有天山飛瀑、江源洞、二十七道拐、天生橋、萬峰林、農業觀光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自然風光、溫泉度假、民俗文化和淳朴民風。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游、購、娛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民族部落、濕地科普、溫泉康養、森林康養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娘娘山濕地。

八、百車河景區

於2012年建設,規劃面積為39.12平方千米,2018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主要建設有溫泉度假區、時光水車、夢回明清、舊事水雲澗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溫泉度假區,天然純正的地熱溫泉怡人養生,桃花山景點生態綠色優美。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康養、山地、野營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溫泉康養系列、山地精品旅游、河谷風光風情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百車河桃花山。

九、迴龍溪景區

於2011年建設,規劃面積為0.243平方千米,2018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主要建設有廻龍溪溫泉、岩腳古鎮、火焰山鄉村公園、廻龍寺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迴龍溪養生溫泉,有大泡池、特色咖啡泡池、牛奶泡池、玫瑰泡池等。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康養、游樂、農業觀光、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老年養護、生態農業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廻龍溪溫泉 長壽村。六盤水市委宣傳部供圖

十、韭菜坪景區

於2013年建設,規劃面積為20平方公裡,2017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主要建設有景區牌坊、生態步道、韭菜花海、化石造型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韭菜花海,一到花開季節,滿山韭菜花紛繁爛漫。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滿足游客參與性、體驗性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休閑度假型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韭菜坪烏蒙山脈最高峰。

十一、貴州三線建設博物館景區

於2013年建設,規劃面積為50025平方米,2018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主要建設有貴州三線建設博物館、工業體驗館等景點。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展館提升改造、創意旅游商品、豐富展品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文化科普、會展科教等多功能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貴州三線建設博物館 水城古鎮。

十二、落別龍井溫泉景區

於2015年建設,規劃面積為0.536平方千米,2017年被評為國家3A級旅游景區。主要建設有龍井生態溫泉、多彩露營基地、水上歡樂世界、瀑布源酒店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龍井生態溫泉,分為水樂園區、溫泉會館區、運動露營區及星級酒店區四個綜合區域,集住宿、餐飲、觀光度假、溫泉養生、運動競技為一體。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中醫館、高端康養民宿、運動競技娛樂、布依族民俗展示交流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溫泉中醫館、運動競技體驗館、布依族民俗文化傳播學習基地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落別龍井溫泉水上樂園。何勇攝

十三、大洞竹海景區

於2016年建設,規劃面積為146平千米,2017年被評為國家3A級旅游景區。主要建設有狗跳崖、竹園溪、竹海寺、玻璃棧道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狗跳崖景點,群山跌宕起伏,浩如煙海的翠竹密如織錦,風起竹舞,讓人心曠神怡,而“竹博園”立足景區“雲上竹海”的旅游品牌定位,深入挖掘了東方竹韻味、竹生活、竹建構的文化與建筑基因,充分體現當代竹文化語境。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農旅融合、山地體育、竹文化特色產品等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休閑度假、賽事運動、竹文化產品生產等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十四、大河堡景區

於2014年建設,規劃面積為0.266平方千米,2016年被評為國家3A級旅游景區。主要建設有商業街區、無邊際水池、花園酒店、生態餐廳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花海觀賞區共種植有80余個品種的荷蘭郁金香和40余個品種的香水百合以及二月蘭、虞美人、西洋繽菊、花菱草等精品花卉,當鮮花盛開時,整個景區花團錦簇、絢麗繽紛。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旅游商品加工方面不斷豐富旅游業態,打造鮮花餅、鮮花茶、花藝等旅游加商品特色化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鐘山區大河堡景區。孫大方攝

十五、月照養生谷景區

於2014年建設,規劃面積為30平方千米,2016年被評為國家3A級旅游景區。主要建設有養老綜合體、疊水瀑布、月亮山烏蒙天梯、神雕峰觀景台等景點,最吸引游客的是行走月亮山烏蒙天梯觀月亮洞、神雕峰,皓月當空的夜晚,月光穿過月亮洞洒向大地,照得神雕峰呈一幅神鷹展翅的自然奇景,在觀景台看上去栩栩如生。隨著旅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景區計劃從休閑度假方面著手,打造鄉村旅游業態、觀光農業產業,以滿足游客不斷增長的旅游消費需求。

(責編:李永馨 (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