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醫保系統籌集30.57億元 免費為群眾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13日17: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據貴州省醫保局消息,截至今年7月,貴州全省醫保系統已籌集新冠肺炎疫苗及接種專項經費30.57億元,目的是為全省群眾免費接種保駕護航。

目前,貴州省實際撥付的疫苗採購資金及接種服務費已達21.63億元,切實做到了“錢等疫苗”。按照貴州省委、省政府相關工作部署,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有序開展,截至7月11日,貴州新冠病毒疫苗已累計接種了1678.27萬人、2897.59萬劑。

據介紹,本次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在受種者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不區分參保還是非參保,不區分職工醫保還是居民醫保、本地還是異地,均可享受免費接種待遇。疫苗和接種費用主要由醫保基金給予支付,財政給予適當的補助。

省醫保局會同省財政廳嚴格執行政策,積極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費用專項資金預算和劃撥工作,加強與省衛健委協調對接,及時做好疫苗採購資金籌集和撥付。特別是為了保証各地不因費用影響疫苗接種,及時將資金劃撥到疫苗採購機構省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再通過預付款的方式,提前把資金劃撥給疫苗生產企業,以保障貴州省疫苗採購順利進行。(張雷)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