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主賓省福建發布生態成果 38項改革全國領先

2021年07月13日09:44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多彩貴州網訊(本網記者 李思瑾 陳鵬)7月12日下午,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舉行福建主賓省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發布會。

5年來,福建省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聚焦於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綜合試驗,穩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福建)實施方案》部署的六大領域26項重點任務,取得了38項重大改革成果,部分成果處於全國首創或領先水平,基本構建起產權清晰、多元參與、激勵約束並重、系統完整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探索創新了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制度模式,

受福建省委托,中國工程院組織成立院士專家組,對福建生態省和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實施成效開展綜合評估。根據評估,福建生態省建設起步早、力度大、成效好、亮點多。《福建生態省建設總體規劃綱要(2004-2020年)》 確定的69項具體舉措全部落地實施,除基尼系數無統計外,其他指標均達到《綱要》要求。

20年來,福建經濟一直保持較快增長態勢,GDP增長了10倍,2017年人均GDP達到高收入國家或地區水平,產業結構不斷優化,二、三產業增加值佔比的差距逐漸縮小,城鎮和農村居民收入均增長5倍以上,城鄉居民收入差距比始終低於全國平均水平,節能降耗水平大幅提升,實現了低排放、低消耗、高產出的“同頻共振”。

會上,龍淨環保、嘉戎技術、永強岩土等一批福建生態文明領域企業相關負責人發布“重點行業減污降碳專項行動”、“滲濾液全量化處理技術成果”、“礦山生態修復技術的綜合應用與開發”等項目成果。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