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綠色低碳循環發展 共建全球生態文明”主題論壇

共商綠色發展 共探低碳轉型

2021年07月13日09:2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7月12日,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主題論壇之一“綠色低碳循環發展 共建全球生態文明”論壇在貴陽舉辦。該論壇設“綠色低碳循環發展與全球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文明教育與綠色治理轉型”兩個議題。來自國內外的政府代表、知名專家學者、優秀企業代表圍繞議題,從全球視野、國家高度進行對話交流。

清華大學教授賀克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駐華代表涂瑞和、科技部中國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主任黃晶、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副主席阿裡·卡卡、貴州大學副校長周少奇等嘉賓代表圍繞“碳中和目標下的藍天保衛戰”“疫情后社會經濟復蘇應致力於綠色低碳轉型”“碳中和技術體系的構建與展望”“生態文明教育的貴州實踐”等進行主旨發言,分享了生態文明建設方面最前沿的智慧和經驗。北京林業大學校長安黎哲以《構建高質量的生態文明教育體系》為題,探討生態教育的方向﹔中科院地質所所長劉彥隨以《新時代鄉村振興思維與轉型創新路徑》為題,分享了在鄉村轉型發展中的一些生動實踐。

值得一提的是,論壇兩個議題由清華大學和貴州大學按照“總-分-總”的方式共同舉辦。總,指論壇致辭部分共同在一宴會廳舉辦﹔分,指主旨報告及圓桌論壇部分分別在各自會場召開﹔總,指論壇成果共同發布。這一形式是本次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主題論壇的一個亮點。

與會嘉賓紛紛表示,本次主題論壇站位高、代表廣、成果實、進度穩。一是聚集了行業領域引領性、代表性的專業人才。二是探討內容廣,涉及生態文明建設、綠色治理轉型、碳中和與碳達峰等方面,進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識,提供了智慧經驗。

論壇上還發布了《應對氣候變化的基於自然解決方案全球案例》《貴州省生態文明教育與綠色大學建設實踐成果》,並為生態教育與綠色治理轉型方面的優秀論文頒獎。(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曾書慧 李蘭鬆 班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