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

中國“碳中和”智慧城市監測管理平台首次發布

2021年07月12日10:09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多彩貴州網訊(本網記者 陳李育)7月11日上午,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綠色金融主題論壇在貴陽舉行。會上發布了5項成果,由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開發的中國“碳中和”智慧城市監測管理平台首次亮相。

中國“碳中和”智慧城市監測管理平台是碳達峰、碳中和智慧監測管理平台,由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陽)聯手北京東方國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開發,旨在為各省市提供開展“雙碳”目標相關工作的有力抓手,助力中國順利實現碳達峰、碳中和。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介紹,碳達峰、碳中和智慧監測管理平台是一款政府級環保數據服務軟件,圍繞碳排放指標監測、碳減排政務管理兩大核心功能進行設計,由五級監管維度的軟件功能頁面組成,進入平台后所有學者可觀看知曉整個世界碳排放情況。

“平台覆蓋省、市、區……假設一個區裡面某個企業在某一天,某一個時段,碳排放異常,系統就會產生告警。”王文介紹,此時平台會推送相關方面專家進行咨詢,同時對相關解決措施進行指導。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