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本周貴州大部地區晴熱少雨

2021年07月12日08: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12日電 7月12日,筆者從貴州省氣象台獲悉,根據最新預報,本周貴州省大部分地區維持晴熱少雨天氣。

氣象部門提醒:相關單位可及時做好水庫、電站的蓄水保水﹔森林火險氣象等級偏高,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避免和減少火災損失﹔公眾出行、戶外活動或作業需注意防暑和避免短時大風帶來的不利影響。

具體天氣趨勢為:7月12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個別鄉鎮有暴雨,其余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東部及南部邊緣的部分市縣午后有35℃以上高溫,全省大部地區有4-7級偏南陣風。

7月12日夜間到13日白天,省的北部和西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個別鄉鎮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東南部及南部邊緣的部分市縣午后有35℃以上高溫,全省大部地區有4-7級偏南陣風。

7月13日夜間到14日白天,省的北部和中西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個別鄉鎮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省的東部邊緣及南部邊緣的部分市縣午后有35℃以上高溫。

7月14日夜間到15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個別鄉鎮有暴雨,其余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省的東部、南部邊緣部分縣市及赤水河谷午后有35℃高溫。

7月15日夜間到17日,全省多雲到晴,西部和南部地區有分散陣雨或雷雨。省的東部、南部邊緣部分縣市及赤水河谷午后有35℃高溫。

7月18日到20日,省的北部和西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個別鄉鎮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東部及南部邊緣的部分市縣午后有35℃以上高溫。(龍章榆、李源)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