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周登涛在省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2024年03月13日10:35 |
小字号

3月8日,贵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登涛到省信访局水利窗口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浦江经验”,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问题化解在基层、在萌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省信访局接访大厅,周登涛先后接待了2批来访群众,主要是涉及水利项目管理方拖欠建设方工程款问题。他耐心询问建设方负责人项目款拖欠的原因、时间以及是否存在纠纷问题等,现场组织双方共同商定解决方案,提出还款时限,来访群众对解决方案均表示满意。周登涛要求,项目管理方要坚持诚信经营,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按照还款方案按时兑现款项。厅相关处室要定期加强调度,督导解决方案落地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系统治理,加强排查力度,清单式推动问题收集、研判、化解、销号,从源头上彻底解决类似问题发生。

随后,周登涛来到信访大厅水利窗口调研干部接访工作开展情况,叮嘱接访干部要用心用情接访群众,对群众诉求及时分类施策,能现场化解的要及时化解,不能现场化解的要限时化解,化解不了的要及时上交,由厅级层面协调化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让上访群众放心安心。

周登涛强调,全省水利系统要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主动下沉一线接访,深入体察民声民意民情,对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开题作答、解疑释惑、回应诉求,以问题解决彰显为民情怀。要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突出问题导向,对全省水利项目开展“两欠”、矛盾纠纷和农村饮水安全等问题排查,加强风险研判,一体推进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法治化”联动,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

厅办公室、建设处,省水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接访。(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潘希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