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进企开展反洗钱专题金融知识宣传讲座

2024年03月06日14:43 |
小字号

近期,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进企业开展反洗钱反诈、金融知识宣传讲座活动,向企业员工宣讲关于防范洗钱犯罪、反诈、个人征信保护以及财富管理等相关金融知识。

讲座第一部分以“洗钱犯罪离我们并不遥远”为主题,结合当前热点新闻的案例,与现场企业员工积极展开互动。在简单介绍洗钱与反洗钱基础概念后,重点为现场员工讲解了10余个典型、新型的洗钱诈骗案例,如高价租用银行卡电话卡身份信息、高价租用个人收款码、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虚假投资理财、“高额折扣”慢充话费、低价代缴电费燃气费等民生费用、花店金店手机店等大额现金交易套现、购物卡套现、“空包”单号、跑分平台等洗钱手段;同时结合春节等时下节庆热点,普及了常见的低价返乡票务暗含陷阱、低价促销盗刷POS、红包福卡链接含木马病毒、冒充亲友诈骗等常见套路。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洗钱风险防范意识,起到避免误入骗局,保障自己与家人资金和财产安全的良好警示效果。

活动第二部分为以“个人金融身份证——征信保护就在当下”为内容,主要介绍了征信保护的要点,提醒大家珍惜良好的征信信用记录,告知大家切勿相信网络上所谓的交钱消除征信不良记录的虚假广告宣传。

宣讲过程中,银企充分互动,企业工会主席现身说法,警戒企业员工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陷入骗局,并对此次宣传讲座表示由衷的满意和感谢,希望分行持续开展类似活动,提升企业员工防诈反诈意识,守护好“钱袋子”。

防范洗钱犯罪和个人征信的保护是维护金融秩序、保护公众利益的重要工作。后续,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将持续开展此类宣传讲座,在做好企业、个人客户金融服务的同时,为保障金融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稿件由招商银行贵阳分行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