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学院:《光照入裂痕·新农筑新梦》完成摄制

2024年02月27日17: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4年1月,由铜仁学院拍摄的专题纪录片《光照入裂痕·新农筑新梦——职业农民专业化发展赋能灾后北川乡村振兴纪实》正式摄制完成。

1、光照入裂痕·新农筑新梦

纪录片片段截图。

据介绍,该纪录片讲述了灾后北川15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下,经历了生死分离悲痛的北川人民,用大禹治水的坚韧与智慧开启灾后北川重建、凤凰涅槃的动人故事,是铜仁学院师生团队关注灾后重建、投身乡村振兴、研究乡村振兴、服务乡村振兴、歌颂乡村振兴的现实之作。

3、新城区

纪录片片段截图。

该片由序言和3个篇章共4个部分组成,时长约12分钟。其中,第一幕回顾了2008年北川遭遇毁灭性地震灾害,万千家庭破碎,生命瞬间消逝的悲痛往事。第二幕展现了自强不息的北川人民重建家园的奋斗历程和崭新风采。第三幕讲述了以吴红、黄强、刘义贵、陈云珍为代表的新农人如何带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

永昌大道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纪录片片段截图。

“该片的成功摄制,承载的是羌山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浓浓感恩之情。希望该片的展播能够引起更多的人们关注灾后北川的重建与乡村振兴的历程,学习北川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该片导演梁成艾教授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应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再发力、再接力、再用力,助推乡村振兴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图/文 田茂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