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项目开局打头阵 谱写新年新篇章

2024年02月27日17: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新,重大项目打头阵。2月27日,习水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贵州承天门酒业有限公司5000吨酱香型白酒技改扩能项目开工仪式在习水举行,为新的一年习水酱酒开新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习水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1)

习水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当天下午3点,随着“开工”指令的响起,数台挖掘机遥相呼应,在现场施工负责人的指挥下,贵州承天门酒业有限公司5000吨酱香型白酒技改扩能项目启动。

习水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2)

习水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起步就是冲刺,选择落户习水,相信企业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贵州承天门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戚一石表示,开工仪式结束后,将列出任务、措施、时间等清单,挂图作战,争取早日实现投产。

习水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6)

习水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习水县集中开工项目达16个,总投资35.97亿元,涉及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领域。

近年来,习水县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坚定不移实施“酒旅并举·富民强县”发展战略,做大做强白酒首位产业,形成以习酒、茅台和义兴为龙头带动的“2+3+N”白酒产业梯次发展格局,以打造优质白酒主导产业链产业集群为引领,构建具有习水特色的县域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千亿级”产区目标,将习水产区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白酒产区样板” 。

习水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7)

习水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为确保所有项目的有序推进,该县围绕各项目施工方所需,习水县委、县政府所能,为企业提供政务、金融、群工、设备等多方面的服务,并通过建立项目专班,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帮助企业快速开工,稳步推进。

据习水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黄俊慈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提升项目管理协调服务水平,加大督查督导力度,更加精准精细为项目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服务,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习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文/图 税会静、刁苓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