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春运正式开启

安顺西高铁站积极筹备春运工作

2024年01月29日15:40 |
小字号

1月26日,2024年春运启动,返乡过年的大潮也随即拉开序幕,与此同时,探亲、旅游等旅客出行的需求也进一步增加。笔者从安顺西高铁站获悉,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该站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充分准备,积极筹备春运工作,迎接2024年春运的到来,温暖回家路。

在安顺西高铁站的站前广场,安顺西高铁站和铁路公安联合开展了春运启动仪式,向进站旅客发放宣传资料,营造平安和谐的出行氛围。

据了解,2024年铁路春运将从1月26日开始,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安顺高铁西站将科学精准动态优化运力安排,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贵阳车务段安顺西高铁站客运值班员武航宇:“针对今年春运,安顺西站开通了换乘通道,方便旅客换乘,同时在改签上面进行了优化,还有针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的一个服务。这次春运也是增加开了很多列车,增加了很多车次,方便旅客在春运期间一个购票。”

安顺西高铁站还在近期对车站所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春运期间设备平稳正常运行。同时,为有效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安顺西高铁站在原有基础上,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落实国家新发布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优化改签服务,让旅更加便捷。

返乡大学生张俊鑫:“我重庆的,我在安顺这边来读书,现在放假回家,春运第一天,高铁这边又干净又整洁,又服务的好,现在买票很方便,班次也多。”

2024年春运高峰即将来临,安顺西高铁站用心全力迎接这场“大考验”,努力提供更为优质、更为舒心的服务,让春节旅途更加舒心、安心、放心,为广大旅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赵才骏、吴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