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调减师范教育类专科招生 官方:将持续优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结构

2024年01月29日11: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月29日电(顾兰云)“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持续优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结构。”1月26日,贵州省教育厅对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的“调减师范教育类专科招生”相关建言进行了及时回复。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目前,贵州省有4所师范类专科院校,而山东作为人口大省,1亿人口也是4所师范类专科高校。对此,该网友建议贵州调减师范类专科招生,提高非师范类专业占比,师范类专科院校可与其他高校合并,转型发展。

收悉网友留言后,贵州省教育厅进行回复。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贵州省教育厅回复称:目前,贵州省部分县、乡镇还存在教师配备不足、艺体类教师结构性缺编、师生比未达标等问题。师范类院校作为基础教育人才的培训基地,每年的毕业生对全省幼儿园、中小学教师的更新换代及师资力量补充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2023年10月召开了高规格的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要优化高等教育资源布局,重点加强理工院校和理工学科建设,加快形成支撑现代化建设的高等教育新格局。

下一步,贵州省教育厅还将持续加快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更多实用技能型人才,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