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旅游

荔波:万亩梅原美如画 静待游人踏风来

2024年01月27日17: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又到一年赏梅时,暗香盈袖觅芳踪。1月26日,2024年荔波县第十九届梅花节开幕式在黎明关水族乡万亩梅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荔波,共赏万亩梅原之美。

盛开的梅花。

盛开的梅花。

在开幕式现场,《荔波最美的地方》《一剪梅》《敦煌飞天》《遇见茂兰》《月亮山下的姑娘》《花样陀螺》《大地飞歌》等一个个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为梅花节的顺利举办增添文艺色彩,让游客在万亩梅原中体验不一样的荔波民族文化风情,感受不一样的梅花文化内涵。

荔波梅花节开幕式现场。

荔波梅花节开幕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将举行本土音乐会。歌曲《茂兰,我想回来》《我等你在荔波》、布依族笔管齐奏《瑶族舞曲》、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等富有民族特色的本土音乐表演节目轮番上场,赢得了现场游客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开幕式现场的文艺演出节目。

在开幕式现场的文艺演出节目。

当天,还在万亩梅原内举办了一系列互动活动,包括围炉煮茶、民乐展示等,旨在让广大游客在赏梅、品梅的同时,深入体验荔波本土浓郁的人文风情和文化。同时,梅花集市上还摆上了琳琅满目的本地农特产品、手工艺品等,供游客挑选,也助推了当地农特产品的销售。

围炉煮茶。

围炉煮茶。

白梅映青山的秀美景色也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旅游观光,甘肃游客龚颖说:“在梅花节的开幕式上,我看到了贵州小阿妹小阿哥的表演,服装色彩鲜艳,让我了解了当地的一些少数民族文化。我们那里没有梅花,尽管是冬天,这里的万亩梅园景色还是很美,真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啊。”

以赏梅开启荔波冬日美好之旅,荔波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梅花+”旅游优惠福利。在荔波第十九届梅花节期间(2024年1月20日-2024年2月26日,春节2月10日—2月18日除外),实行免茂兰景区门票政策,活动期间凡是先到茂兰景区游览的游客,游览结束后凭本人身份证在茂兰里根服务区或五眼桥服务点(开幕式1月26日当天在万亩梅原景区)办理加盖茂兰生态旅游区公章的《旅游景区通关文牒》,可享受免小七孔景区、瑶山景区门票优惠。

广西游客肖霞来到荔波参加梅花节,领到了《旅游景区通关文牒》,她高兴地说:“我特地过来看这个万亩梅原,因为荔波的梅花已经名声在外,今天我们一行30多人到了梅原,还领到了荔波景区的通关文牒,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些。”

万亩梅原美如画,静待游人踏风来。荔波万亩梅原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的野生梅林,素有“十里梅海、万亩梅林”之称。自2006年以来,荔波已连续举办了18届梅花节,已成为荔波冬春季旅游的一张响亮“名片”和展示荔波秀美山水、风土人情的重要载体。

通过畅游梅原、尽享美景,充分领略荔波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胜,助推冬春季旅游,深入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是荔波举办梅花节的初心。荔波将以举办梅花节为发力点,拿出梅花“一树独先天下春”的创新意识,精心打造以梅花文化为代表的系列文旅IP,并按照“景在村中、村在景中”的思路,进一步开发多元化的乡村旅游项目,抓好乡村环境整治,不断推动文化、旅游、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荔波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文/图 柏祥意、陈龙)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