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连续六年全省第一!云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上政府服务能力评估再创佳绩

2024年01月26日14:14 |
小字号

日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23年贵州省网上政府服务能力和数字化办公效能评估结果的通报》,云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全省88个区县网上政府服务能力评估中,以综合得分102.83分位创造了连续六年全省第一佳绩。

2023年,云岩区着力推动网站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为民办站理念,以政府门户网站改版为契机,对云岩区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文昌云岩等板块架构进行优化,共调整栏目300余个。通过对冗余栏目合并、对过时项目精简等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和体验,提高网上政府履职质效。

据统计,今年,云岩区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更新信息10417条,其中本级政策文件20条、区政府常务会议信息26条、政务活动信息1584条、其他政务公开信息7710条。

——在为民办事方面,新版网站突出了“政民互动”一级栏目,开设区长信箱、民意征集、网上调查、在线访谈、回应关切等专栏,畅通政府和群众、企业的互动渠道,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深度广度和温度。今年,云岩区政府门户网站共办理区长信箱群众咨询投诉260件,承办市级政府官网平台转办件59件,办结率100%。

——在政策普及方面,新版网站开设了“政策解读”专题页面,针对涉及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重大政策,聚焦内容质量,以领导解读、在线访谈、动漫视频、图文汇报、一问一答等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解读,使政策解读更加“接地气”,让政策普及有力度有深度更有温度,不断增强政策解读亲和力、提升政策宣传影响力,打通政策宣传解读“最后一公里”。今年,全区政府门户网站同步发布政策解读材料38条。

——在使用体验方面,新版网站突出页面展示功能,根据当前网站建设需要,对标对表省市门户网站建设发展动向,对云岩区门户网站页面风格进行优化提升,新版页面可视性和实用性更强,更具吸引力。

下一步,云岩区将严格按照省市加强数字政府、网上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强省会”战略创新探索,不断推动全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高质量发展,将其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更加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推动区政府门户网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云岩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积极贡献。(云岩区人民政府供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