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 | 贵州:当好“护薪人” 解决“烦薪事”

陈康清 李永馨
2024年01月26日16: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年终岁末,欠薪问题广受关注。近期,有不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自己工资被拖欠的问题,贵州各地各部门积极协调,帮助群众“讨薪”。

2023年12月24日,贵州六盘水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求助,他在某煤矿工作了31天,却只结算了20天工资,被拖欠了11天的工资。

留言板截图。

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贵州省六盘水市委高度重视,立即核实该网友反映的情况。

经核实,该煤矿已根据考勤表以及井下人员定位识别卡等印证资料发放其相应工资。如有新的证据,该煤矿在核实后对准确工资差额进行补发。水城区能源局工作人员将相关办理情况向网友反馈后,该网友再次留言,表示感谢。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2023年12月30日,贵州遵义网友,同样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求助,称其2020年7月到2021年1月在遵义市播州区龙坪镇某养猪场项目部务工8个月,且项目老板承诺在2021年5月30号结清的10491元工资至今未能全部兑现。

收到留言后,遵义市播州区高度重视,并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处理。

经核实,该养猪场项目负责人唐某拖欠该网友工资属实。唐某于2023年3月支付其1000元,2024年1月4日支付其2000元,现还欠7491元。目前,龙坪镇正在协调唐某积极筹措资金支付拖欠的工资,后续会及时向该网友反馈相关进展情况。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就职期间未按时发放的工资还剩21000元未付,恳请领导协助解决。”贵州铜仁网友留言希望讨回自己的劳动报酬。

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铜仁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万山区政府对其反映的问题进行办理并作有关情况回复。

经查,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该网友工资的行为,但具体拖欠款额还需双方进一步核实。期间,万山区劳动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次致电该网友了解相关情况,并建议其尽快与公司核实清楚拖欠款额,便于下一步协调被拖欠工资支付问题。待拖欠款额核实清楚后,对方仍不支付,万山区劳动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根据证据资料依法依规办理。

今年,贵州将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完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监控预警一体化监管平台功能,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农民工的“血汗钱”“辛苦钱”绝不能拖欠!

关注农民工“护薪”,如果您或您的身边人遭遇欠薪,或者对于根治农民工欠薪有好的意见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找领导说说。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