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县黄桥村:打糍粑 送春联 欢欢喜喜迎新春

2024年01月23日16:55 |
小字号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近日,独山县影山镇乡贤会到黄桥村开展“写春联 送温暖 迎新春”活动,为村民们送上满满的关爱与新春祝福。

当天,在影山镇黄桥村村委会广场上,村民们有的正握着手里的木棒,卖力打着年粑;有的拿梯子、贴胶带,将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有的忙碌地准备着“杀猪饭”……现场热闹喜庆,年味十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与此同时,广场的另一边,一字排开的桌子上铺满了一张张红纸,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笔画简爽的楷书、雄阔严整的隶书、行云流水的行书、风格多样的草书……多款红灿灿、充满墨香的手写春联一一亮相,为大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在旁,不少村民围在桌前,一边欣赏书法技艺,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不时发出称赞,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村委会邀请我们来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今天还领到了免费的春联,吃到了香甜的年粑,大家聚在一起很开心。”影山镇黄桥村村民李秉志开心地说,手写的春联更能体现年味儿,比购买的更加有意义,也充满了乡贤会和村委会的关怀,很温暖、很贴心。

“为积极用好乡贤资源,我们村委会组织大家一起杀年猪、打年粑、写春联、迎新春,为群众送温暖、送祝福,不断扩大乡贤在志愿服务中的影响力,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影山镇黄桥村李家信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不仅提前为村民们送上了新年祝福,也丰富了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得到了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影山镇黄桥村将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满足群众需求,更好地解民忧、暖民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把为民服务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图/文 白华秀)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