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冰雪来袭 交警连夜上路保畅通

2024年01月23日14:50 |
小字号

“你们是从牛场过来啊?”

“是的,非常谢谢你们帮忙推车,辛苦辛苦。”

“回去的时候开慢点,到下面宽点的地方把车停着,等雪化了再走,注意安全。”

1月21日晚,瓮安县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辖区多处路段积雪严重,车辆通行困难,为切实做好低温雪凝天气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奋战在除冰保畅第一线,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瓮安县城至营定街路段是瓮安县海拔较高的路段,坡度陡、山路弯,是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点监控的路段。由于道路积雪严重,造成了堵车现象,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开展融雪除冰作业,对车辆进行疏通,不断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

据了解,为应对今年首轮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建了一支80余名警力的应急救援队伍,还准备了一辆撒盐车和17辆警车,制作了227块警示提示牌摆放在桥梁等易冻易滑路段,储备了160吨融雪盐。

当前,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加大重点路段巡查力度和巡逻值守,对地势较高的凝冻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融雪除冰工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结冰,保障主干道畅通,确保车辆和群众安全有序通行。(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