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低温凝冻天气应对工作

2024年01月23日14:44 |
小字号

近期关岭县气温骤降,受强冷空气影响,部分乡镇气温降至0℃以下,为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1月22日以来,关岭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易凝冻道路不间断进行流动巡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应急准备,按照“就近储备、重点设防”的原则,做好相应的人员、物资、装备准备,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农村公路易凝冻路段凝冻信息,分别在易凝冻路永宁至木城K3+000-K4+000、永宁至普利K5+000-K7+000、K8+000-K9+000、永宁至大碑K0+000-K2+000、关岭至大碑K25+000-K27+000、夹巷口至斗篷K0+000-K1+000等路段粘贴凝冻监测牌6块,并落实监测人员,实时掌握路面情况,发现凝冻情况及时上报,储备融雪工业盐20吨,防滑沙33吨,提前制作警示牌50块,示警柱200根,准备应急车辆5辆。

二是加强应急处置,组织人员对县乡交通客运车辆的道路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出现路面凝冻和交通事故,能够迅速撒盐除冰,快速清障,确保道路的正常有效运行。

三是加强公路巡查,成立4个应急巡查小组对易凝冻路进行巡查,每天于8点前对永宁至木城、永宁至普利、永宁至大碑、关岭至大碑、夹巷口至斗篷等易凝冻路段开展巡查。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利用各种通讯方式及时通报路面情况和气象信息,做好交通阻断通报,做好灾情防范和上报工作;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信息报送规定及时报告信息。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巡查人员6组次28人次,巡查车辆6台次,巡查160公里,工业盐2吨,公路安全畅通,无人员车辆滞留。(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