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

@观山湖区居民 低温天气别担心 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2024年01月23日15:58 |
小字号

受冷空气影响,观山湖区气温持续走低,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如何?1月22日,笔者从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获悉:目前,全区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永辉超市世纪金源店。

永辉超市世纪金源店。

据悉,观山湖区于1月21日上午启动低温抗凝冻四级应急响应,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第一时间对保供工作及时进行了部署:在保供方面,该局进一步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监测和统筹调度,要求各重点商超安排专人对粮油、蔬菜、蛋、奶、肉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进行日常收集,及时反映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同时与区内各重点商超、惠民生鲜超市沟通协商,积极督促指导企业加强采购,扩大货源渠道,提前备足货源,确保市场供给;在稳价方面,该局联同市惠民公司,加强对重点生鲜商品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和价格走势,并根据监测情况指导21家惠民生鲜超市严格落实40余种重点生鲜商品价格低于周边农贸市场15%—30%,保持1元菜专区良好运营;同时,要求全区各大型生鲜超市、惠民生鲜超市在低温雨雪凝冻期间做到不关门、不停业、不涨价。

合力超市阳关店。

合力超市阳关店。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动态确保各类生活物资价格、库存和供求情况稳定。同时,积极组织、协调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加强对生活必需品货源的组织、调运、储备等工作,保障低温雨雪凝冻期间全区市场稳定运行。”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图 丁伟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