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贵州中医一附院智慧停车楼投用

2024年01月22日16:27 |
小字号

1月18日,笔者来到位于云岩区的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贵州中医一附院”)。在东新路上的医院侧门处,笔者发现,入院看病的车辆并未像以前一样出现大排长龙的现象,在宝山北路上的医院停车场出口也并未存在长时间拥堵现象。

原来,成功缓解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的秘诀就是该医院新修建的停车大楼一号楼。

“医院新建的停车大楼2023年10月底完工,11月底大楼中的机械式智能停车系统正式试运行。”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基建科科长陈大军告诉笔者,该停车楼项目是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中的停车场建设项目,建筑面积达88550平方米,大楼内主要以机械式智能停车区为主,地面停车区为辅。

目前,一期项目已建设完毕,为市民群众提供400余个公共停车位,二期项目也正在筹备建设中,完工后可再提供300余个公共停车位。

陈大军介绍,自该院停车大楼一号楼修建完毕并投入使用以来,不仅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公共停车位,有效解决了入院看病停车难的问题,还成功缓解了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情况。同时,机械式智能停车区设计的原理是从停车区入口向下建造完全封闭的地下停车场,可以避免雨水倒灌。

笔者在停车大楼内看到,现阶段共有两个机械式智能停车区7个车辆入口,各区域由2名工作人员进行辅助,停车区设有监控室,由2名维护人员进行24小时监测,为智能停车保驾护航。

现场,停车车辆按次序排队进入可使用入口后,驾驶人和乘客即可下车离去。取车时,在车辆存放的区域处,输入车辆号牌,即可排队等待车辆挪出,相当智能便捷。

“以前来医院,别说停车位不好找,就连进入医院都要排很久的队,最长的时候都排到东山小学去了。现在好太多了,基本都有位子停。”“这种智能停车的模式,对我们新手司机太友好了,不用担心因技术问题导致停车不顺畅,也避免了和其他车友产生冲突。”“开车进入、停车熄火下车,输入号牌等待取车,一气呵成,感受到了智能科技的便捷。”对于贵州中医一附院新建的停车大楼所带来的便利,现场的市民群众纷纷给予了正面评价。

“我们始终以民为本,收集群众意见,立足群众所想所盼,积极开展相关建设。”陈大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实施停车大楼二期项目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